亞太社創高峰會落幕 交棒宜蘭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二0二二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落幕,因疫情採講者虛實整合與觀眾全線上參與的方式進行。統計兩天峰會超過二千人上線觀看直播;同時,於西竹圍之丘舉辦的島島來市集也吸引許多民眾冒雨支持在地商家。

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出席下,主辦單位台南新芽將主辦權移交給下一屆主辦單位金魚厝邊,並宣布明年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將首次選在六都之外的宜蘭傳藝中心舉辦,主題「興新亞洲」。

金魚厝邊執行長彭仁鴻表示,宜蘭與台南相似,都具有人文藝術與文化薈萃的特色,明年在宜蘭傳藝中心舉辦的亞太社創高峰會,將以「鄉下人辦喜事」的心情迎接來自亞太各國貴客,藉由文化體驗的交流,將台灣的在地文化拓展至亞太各國。

台南新芽指出,今年亞太社創高峰會採取國內首次經國際認證的會展碳盤查,雖然因疫情關係而無法與大家實體見面並呈現最終成果,但這些日子與包括大專院校、議題團體、地方團體與企業等合作單位共同對於社會創新的付出,在峰會後也將持續發酵,成為下一屆亞太社創高峰會的養分。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