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入圍 美國女孩大贏家 母女再爭后

金馬影帝陳以文、張孝全、柯震東 力拚最佳男主角/新導演競賽 2台片對尬10外語片

第24屆台北電影節16日公布雙競賽入選名單,電影「美國女孩」入圍12項最多,成為本屆入圍大贏家,片中飾演母女的林嘉欣(右)、方郁婷(左)繼金馬獎後,再次對決競逐影后寶座。 (台北電影節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6日電

第24屆台北電影節今天公布雙競賽入選名單,入圍大贏家為「美國女孩」,最佳男主角由金馬影帝陳以文對決張孝全、柯震東;至於影后則是由分飾母女的林嘉欣、方郁婷,繼金馬後再次相爭。

本屆台北電影獎共有268件作品報名,包含劇情長片26部、紀錄片57部、短片159部、動畫片26部,其中由阮鳳儀編導的首部長片「美國女孩」入圍12項最多,成為本屆入圍贏家,緊接是提名11項的「月老」與9項的「該死的阿修羅」。

北影影帝寶座由曾拿下金馬影帝的「修行」陳以文,對上曾獲北影影帝肯定的「童話.世界」張孝全,以及「月老」柯震東,還有「夢遊樂園」温昇豪、「不想一個人」范少勳。影后則重演金馬獎的「美國女孩」內戰,林嘉欣及方郁婷母女都有入圍,對手是「修行」的陳湘琪,加上新面孔「咒」的蔡亘晏與「童話.世界」江宜蓉。

配角入圍部份,男配由「月老」馬志翔、「咒」高英軒、「美國女孩」莊凱勛與「該死的阿修羅」莫子儀與潘綱大角逐;女配則是由去年金馬得主「該死的阿修羅」王渝萱與「少年吔」張寗、「那天,我媽偷了老師的車」謝瓊煖、「初戀慢半拍」于子育、「童話.世界」尹馨競爭。

最佳劇情長片則由「月老」、「咒」、「美國女孩」、「童話.世界」、「該死的阿修羅」角逐;入圍最佳導演者則包含:「月老」九把刀(柯景騰)、「咒」柯孟融、「美國女孩」阮鳳儀、「修行」錢翔與「該死的阿修羅」樓一安等5人。

台灣唯一針對國際新銳導演舉辦的「國際新導演競賽」,由北影主席易智言揭曉入選的12部作品,「美國女孩」與「小藍」2部由台灣出品,另10部外國片包含「黑夜結束之前」、「冰島少年三加一」、「她和她們的電影課」、「歡迎光臨便利黑店」、「去你的垃圾山莊」、「獄見妳,愛上你」、「正義的現跡」、「夏日悄悄話」、「玫瑰男孩心貼心」、「高原上的家屋」。

第24屆台北電影獎16日公布入圍名單,由藝人艾怡良(左)、劉修甫(右)擔任揭曉嘉賓。
(台北電影節提供/中央社)

第24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3日開跑,國際新導演競賽將於7月8日公布得獎結果,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則於7月9日舉辦。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