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歲翁堅持上診所不去醫 三重警耐心勸說協助送醫檢查

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警員洪祥傑、洪嘉敏,熱心勸說老翁走上救護車。(三重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74歲林姓老翁日前疑似血壓過高,突然倒臥在馬路邊,嚇得路人立刻報警,警方獲報趕抵現場,見林翁坐在一旁癱軟無力,卻堅決只願到診所不願送醫,員警擔心他發生意外,陪同至診所看診,在員警與診所醫師共同耐心勸說之下,才終於願意搭上救護車。

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警員洪祥傑、洪嘉敏,熱心勸說老翁走上救護車。(三重警分局提供)

三重警分局指出,厚德派出所警員洪祥傑、洪嘉敏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稱正義北路264號有名老翁倒在路旁,員警隨即趕往關心,林姓老翁表示自己騎乘機車時突然頭暈不舒服,才停下到路邊休息,卻不小心跌倒導致手部有些許擦傷。員警與一旁救護人員苦勸林翁坐上救護車至醫院檢查,但林翁堅持至長期看診的診所就醫,員警見其身體狀況不佳,走路搖搖晃晃且數度暈眩站不穩,便攙扶陪同林翁前往。看見熟識的診所醫生及護士,林翁也能開玩笑地:「挖老客戶餒」,但診所醫生也建議林翁前往醫院檢查,在經過醫生、員警和消防人員耐心勸說下才願意坐上救護車前往醫院救治。另一方面警方也前往林翁住處,聯繫上其妻子前往醫院探視,林妻非常感謝警消人員耐心救護陪伴,不斷彎腰道謝,大讚員警是最有溫度的公職人員。

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警員洪祥傑、洪嘉敏,熱心勸說老翁走上救護車。(三重警分局提供)

三重警分局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的重要工作,對於派出所同仁能夠及時前往協助家屬,以避免發生意外狀況,值得讚許。另外也呼籲民眾應多留意家中老人,因為老人家需要較多關懷與照顧,留意其動態,減少意外的發生。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