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3 蔡健雅8入圍 魏如萱搶歌后

2022年第33屆金曲獎18日在台北公布入圍名單,本屆評審團主席阿弟仔(中)與擔任揭獎嘉賓的歌手韋禮安(左4)、朱海君(右4)、雅維.茉芮(右3)、樂團Tizzy Bac(右1、右2)、春麵樂隊(左1、左2、左3)合影。(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8日電

第33屆金曲獎今天公布入圍,三度摘下歌后的蔡健雅入圍8獎成為大贏家,並對上同是金曲歌后的魏如萱,將一起角逐華語歌后;華語歌王由三金歌手盧廣仲對上大陸搖滾老將崔健。

今年金曲獎共有1544件專輯/EP報名。由曾三度摘下金曲歌后的蔡健雅以專輯DEPART入圍8獎項成為大贏家,包含年度歌曲、年度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獎、最佳作曲人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演唱專輯錄音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另外特別貢獻獎則頒給邱晨和陳復明。

今年最佳華語男歌手獎包含被譽為「中國搖滾之父」崔健以《飛狗》、大陸選秀節目出身的許鈞《美夢公司》、曾角逐歌王的裘德以《最後的水族館》跨海入圍,另外還有三金歌手盧廣仲以《勵志論》、黃宣《BEANSTALK》、馬念先《Mama Jeans and Daddy Shoes》共同角逐。

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由蔡健雅《DEPART》對上魏如萱《HAVE A NICE DAY》、以莉高露《尋找你》、詹雯婷《在雲彩上跳舞 嘰嘰喳喳》、Karencici第二張專輯《99% Angel》及袁婭維《月亮失眠了》。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由四度摘歌王的蕭煌奇《舞台》、2020年台語歌王蘇明淵《敢敢》、王俊傑《看無」、大支《台灣隊長」及張伍《黃昏」入圍。最佳台語女歌手入圍者則由朱海君《正確的答案》、賴慧如《愛毋是一種罪》、黃妃《無閂》、江惠儀《空》、張涵雅《下半場》。

最佳新人獎由從演員跨界唱歌的許光漢《許光漢》、雷擎《Dive & Give》、裝咖人《夜官巡場》、當代電影大師《告訴我他們都在本來的什麼地方》、呂彥良《新鮮的靈魂》、Haezee以《LOVE MAZE》、珂拉琪以《MEmento.MORI》,共7組音樂人角逐。

年度歌曲獎包含雙歌王黃連煜合作桑布伊的〈滅人山〉、破億國片《當男人戀愛時》主題曲茄子蛋〈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及電影《月老》主題曲〈如果可以〉,還有魏如萱〈奶奶〉、Øzi合作蛋堡〈跑馬燈〉、金曲歌后徐佳瑩〈雛形〉、蔡健雅Bluebirds及黃明志〈玻璃心〉。

今年金曲獎將於7月2日移師高雄巨蛋舉辦。

即時

國民黨籲賴政府推動體育署升 格成立「運動發展部」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期間,朝野總統...

2024鐵道馬拉松接力賽4/21熱鬧開跑 交管措施...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邁入第9屆的「...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