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某校棒球隊教練傳霸凌學生 議員要求撤換教練

台東某國中棒球隊教練傳不當體罰及霸凌學生,議員張全馨嵐要求撤換教練。(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某國中棒球隊教練傳不當體罰及霸凌學生,議員張全馨嵐十九日在議會單位質詢時指出,目前有十四位家長向她陳情撤換教練,因此強烈要教育處限期內做出明確處置,撤換教練,讓孩子好好的打棒球。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若屬實將不排除解聘教練。

張全馨嵐指出,日前接獲鄉親陳情,棒球隊教練不當體罰學生,曾因學生忘了帶裝備,竟要求跑操場六十圈的處罰,學生因而出現長達二公分的撕裂傷口;且接獲這位教練涉及不當體罰及霸凌的相關案件不止一件,但學校一直說教練只是管教不當而已,而未有進一步說明。

目前已有十四位家長向她陳情要求撤換教練,這名教練過去曾有毆打學生紀錄,三年前被教育處要求簽下切結書,載明再犯願意主動離職,但從一0九年底到今年四月仍十六起不當管教,教練卻沒辭職。希望教育處做出明確處置,撤換教練,給家長一個交代。

林政宏說,當初學校有調查教練的行為,的確涉及不當管教,但沒有嚴重不當行為,不當體罰和霸凌絕對零容忍,會要求學校重新調查,若調查屬實不排除解聘教練。

學校回應表示,教練本身教學及訓練認真,對學生的表現難免求好心切。家長提出的疑點,已由專業運動教練評審委員會進行調查,由評審委員決議教練去留。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