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鳴首位女所長初試啼聲 取締噪音車及防制酒駕不手軟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三峽分局鳳鳴派出所所長莊于霈,於昨(20)日晚間帶領三峽分局湖山、鳳鳴派出所警員,與新北市環境保局於鶯歌區鳳鳴地區實施「環警聯合路檢」,由於莊于霈是鳳鳴派出所的首位女性所長,同時也是鶯歌地區的首位女性主管,在夜黑風高微雨的晚上為確保市民好眠,鎖定治安及交通要點打擊不法,展現出巾國不讓鬚眉的堅毅精神,一點也不輸給男性。短短數小時,警方及環保單位共盤查45車45人、取締噪音車輛3部、取締無照駕駛違規2件、宣導酒後勿駕車10件,強力宣誓促進交通安全及社區寧靜的決心。

(三峽警分局提供)

三峽警分局指出,鳳鳴地區近來人口密度逐漸提高,周邊有捷運及臺鐵施工外,同時也是來往八德、桃園、龜山、鶯歌之樞紐中心地帶,為了防制酒後駕車及噪音車事件,三峽警分局於週五深夜結合環保局實施專案路檢,所長莊于霈透過之前在交通大隊的優越經驗,擇定鶯歌區鳳鳴之心臟地帶,帶領員警執行聯合路檢,針對跨轄及來往可能造成噪音車輛及酒後駕車行為加強攔查,展現出嚴正執法的一面。

三峽警分局表示,目前新北市環境保護局已於三峽、鶯歌地區增設噪音車科技執法,以科學儀器取得聲音超標證據資料,搭配獨有的車牌辨識系統,全面杜絕未經審驗的噪音排氣管上路,不合格的車友們請儘速換裝原廠或經合格審驗標準之合法改裝排氣管,以免荷包失血。

(三峽警分局提供)

三峽警分局長王鴻儒表示,鳳鳴的「鳳」字一詞,本身即代表中國吉祥母姓象徵,由鶯歌地區歷史上首位女性主管擔負路檢任務,除了巧合、也別具時代意義。莊所長平時表現特別認真,曾查獲過竊盜、青少年聚眾滋事等重大案件,本次借重她在交通方面的特殊長才,選定在國中教育會考前夕與環境保護局共同實施聯合路檢,掃蕩來往違規噪音車輛,也要讓隔日考生及家長有一個舒眠夜晚。
王鴻儒提醒,警方將針對改裝噪音車輛、超跑競速或酒駕行為持續規劃取締勤務,展現警察在這波疫情中,依然強勢不低頭守護治安及交通的決心。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