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建新碾米工廠新建米 獲比利時國際二星獎

建新碾米廠的新建米品牌國內外獲獎無數,王惠美特別頒「米之珍饌」匾額祝賀。(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田中建新碾米工廠田農九號臺梗九號米、台灣越光米分別獲比利時iTi食品風味認證二星獎,今年再以幻之香米拿下iTi風味絕佳獎米其林二星獎,縣長王惠美特別帶著農業處長邱奕志到建新碾米廠致贈「米之珍饌」匾額祝賀連續三年獲獎,並強調優異成果充分展現出彰化是農業大縣,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有非常大的成長,也希望鄉親們多採購彰化的米。

王惠美說,建新碾米廠是運用八堡圳濁水溪的米,在二○二○年以「TANAKA RICE 田農米臺梗九號」榮獲比利時iTi食品風味認證二星獎、二○二一年以「TANAKA RICE 台灣越光米」斬獲iTi風味絕佳獎二星獎,今年二○二二年再次以「TANAKA RICE 幻之香」拿下iTi風味絕佳獎米其林二星獎,連續三年獲獎,非常不容易,彰化之光,也是台灣之光。

田中建新碾米工廠負責人黃哲偉很感謝王縣長的肯定及支持在地農業,能夠讓農業不斷地往前進,業者也會繼續配合縣府的政策,往未來更遠的路前進,期望未來走向國際行銷,把好米結合地方特色,行銷出去;農業處指出,田中建新碾米廠創立「建新米TANAKA RICE」品牌,從田間管理、收成、儲存、碾製加工到包裝,層層把關,多樣化的品種及包裝方式,滿足不同客群的需求,用優良稻米品質打造金字招牌,積極將田中優質米推向全世界。

即時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