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新聞網媒體識讀區上線

中嘉地方新聞全省串連媒體識讀專區上架。(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中嘉集團串連全台十一家在地新聞網,將所有自製新聞,設立中嘉新聞網,電視影音、網路平台、Youtube頻道等,從北到南提供最在地觀點的地方新聞,其中還設置「媒體識讀」專區,善盡在地媒體責任。

近年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期許有線電視擴大在地新聞服務、透過不同面向,提供最在地的地方新聞資訊,為此,中嘉集團整合旗下十一家有線電視系統,包括吉隆、長德、麗冠、萬象、新視波、家和、北健、雙子星、三冠王、港都、慶聯,從台灣頭到台灣尾,串連基隆到高雄所有自製新聞,設立中嘉新聞網,包括電視影音、網路平台、Youtube頻道等,提供全省最在地觀點的地方新聞,讓民眾可以透過網路平台看到全台最多、最大的地方新聞網。

中嘉寬頻聯製處資深協理徐雪玲表示,有線電視台深耕地方,採訪角度更貼近在地觀點,深入鄰里社區,只要是民意的訊息,小到修剪鄰里路樹、居民信仰小故事、善心助人暖心故事到巷弄美食小吃、文化藝術等,都可以透過地方記者的鏡頭與麥克風傳遞,上檔地方電視新聞,更上架中嘉新聞網,讓台灣各地民眾獲得最貼近生活的訊息,將以前受區域限制的在地電視媒體,串連整合再透過網路傳播,讓新聞的閱聽選擇更多樣化。

同時,在首頁設計分類標籤,方便快速找到相關新聞,其中更設置了「媒體識讀」專區,徐雪玲表示,中嘉集團有鑑於社群媒體興起後造成的各種假訊息四處流竄的亂象,不但在各地深入社區舉辦媒體識讀公益活動,更製作系列新聞報導,教民眾如何分辨正確的資訊。

即時

台中國際春季旅展 茂管處推特色遊程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