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監測餵飼 養鴨產業智能化展新貌

自動監測餵飼系統,可減少飼料浪費,降低約一成的飼料成本。(畜試所提供)

記者張淑娟∕新化報導

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發展出多元與智慧化的高生物管理設施,粗估可節省二成飼主照護鴨隻的人力,並藉由提供飼主更精準的生長及採食資料,最大化鴨群的生長並減少飼料浪費,降低約一成的飼料成本。

畜試所針對畜產與機電工程、電腦資訊等領域展開大幅度的合作研究與技術整合,發展出多元與智慧化的高生物安全管理設施及自動監測體重餵飼系統。利用這些設施已建構出新世代的養鴨產業風貌,可提升生產效率,還可降低疾病傳播風險。

畜試所所長黃振芳表示,養鴨產業有了新風貌,依據宜蘭分所發展出的管理設施有具有阻絕病原侵入與降低疫病風險的禽舍及孵化設備,藉由相關系統設備,可建立簡易、高效的監控預警管理,降低管理人員及生產機具頻繁進出生產環境所衍生的防疫風險。

此外,黃振芳也指出,在智慧管理設施上也利用鴨隻自然的動物行為模式,開發可自動監測個別鴨隻體重與採食量的餵飼系統,當鴨隻進入餵飼系統採食時,系統即可識別鴨隻身分,並完成飼料採食量與體重的秤量、記錄及上傳。

由宜蘭分所開發的高生物安全與智慧管理設施,粗估可節省二成飼主照護鴨隻的人力,同時在不增加人力下可飼養更多鴨隻;而自動監測餵飼系統,提供更精準的生長及採食資料,最大化鴨群的生長並減少飼料浪費,降低約一成的飼料。

即時

台瑞合作 種出富含維他命B1水稻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維他命B1是人...

科索沃國會團訪北醫 讚智慧醫療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科索沃前總理霍...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