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焚燒 葡萄藤枝變有機肥

王惠美參觀溪湖葡農以長效腐化菌將廢棄藤枝變成有機肥,呼籲葡農趕快申請。(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葡萄台灣重要產地,每年六千噸廢棄葡萄藤枝條處理成問題!溪湖葡萄產銷班由「新光鋼集團」提供腐化菌,彰化縣政府免費贈送葡萄藤專用長效木質分解液、補助葡萄產銷班購買小型農機、補助公所執行「抑制冬季濁水溪揚塵計畫」經費等三項政策,順利將廢棄藤枝的變成有機肥再利用。彰化縣長王惠美廿四日到溪湖葡萄產銷班楊國彬的果園參加「一一一年葡萄藤專用長效木質分解液試用推廣觀摩會」大為讚揚,提醒農友可以跟在地農會申請免費的「葡萄藤專用長效木質分解液」,每分地一瓶,送完為止。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有一千二百公頃的葡萄園,二顆葡萄就有一顆來自彰化,一年產生六千公噸的葡萄藤枝條,過去農民放置在農田燃燒造成空汙,特別感謝「新光鋼集團」贊助彰化縣政府一萬罐的「葡萄藤專用長效木質分解液」,讓農友可以用來以腐化葡萄枝藤的方式,變成有機肥料。

王惠美說,縣府再補助葡萄產銷班購買「乘坐式割草機或樹枝碎枝機」小型農機,以及撥一百萬元供葡萄產區各公所研提「配合抑制冬季濁水溪揚塵示範計畫」,原本是廢棄的葡萄藤,轉變成營養有機肥,讓彰化的葡萄能夠長得更好、更營養。

台中農改場研究員藍玄錦指出,木質分解液應用於葡萄藤,木質分解液絕對比沒有使用的速度較快,其它像行道路樹、庭園苗木修剪之廢樹枝等都可以使用木質分解液處理。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