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捷影響北五堵開發 張耿輝要市長說明

基隆捷運調整路線北五堵開發規畫跟著檢討。(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基隆捷運定線,但路線修正影響到北五堵研發新市鎮規劃,其中,有軍方彈藥庫營區位處捷運站出口,北五堵開發核心區,市府產發處提出三百萬元園區土地與都市計畫變更規劃案,爭取時效,但議員對時程延宕很有意見,認為新捷運路廊對北五堵開發所產生變化,有必要市長說明,預算提大會討論。

市府產發處今年追加三百萬元執行北五堵產業園土地及都市計畫案,市議員張耿輝提出,倉儲區變更為產業園區,應先取得兩大貨櫃地主共識,未來土地變更、都計變更,包括北五堵營區,說好先建後拆,土地找到了沒?他說,國防土地變更為工業區,一定要中央多方支持,高雄衛武營也是花十幾年才遷成。

基隆捷運調整路線北五堵開發規畫跟著檢討。(記者王慕慈攝)

他並建議向交通部爭取貨櫃專用道,都計通盤檢討,以後從港口直接到園區,否則園區內貨櫃車爭道,險象環生,道路長期受到重車輾壓,基隆又多雨,到處路不平。

張淵翔指出,北五堵研發新市鎮可行性評估及申設專案服務案,期初報告書在一0九年五月同意核備迄今又兩年,很長時間資訊不對等,所以受到抨擊,影響預算,原因是配合捷運路線變化,北五堵研發新市鎮規劃得重新配置,高架鐵道從園區通過,委辦廠商重新修正,建議預算提大會,請市長說明新捷運路廊變更對北五堵開發的變化。

陳薇仲不能接受北五堵研發新市鎮規畫架構尚未出爐,就鎖定彈藥庫營區去評估都計變更土地,難道北五堵研發新市鎮是為基隆捷運而生的嗎?堅持提大會討論。

產發處長黃健峰說,因北五堵營區彈藥庫緊鄰車站、開發核心區,其內容涉及國防、代拆代建、土地徵收、都市計畫變更,初步已獲得國防部同意,現在配合捷運及園區開發,後續實質都計審查,除了市都委會,還需經內政部都委會二級審議,要二至三年,為爭取時效,提出追加預算,未來將彈藥庫遷至長春貨櫃附近土地,取得國防部原則同意。同時,會引導地主開發兼顧公共利益及產業發展朝向智慧物流、生物科技等面向。

即時

打造行人友善環境 湯詠瑜促高市府持續評估廣設行人庇...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湯詠...

白喬茵喊話建商:想用公共財拉抬房價 應盡責維護公園...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白喬...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