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越山老鼠被逮 專盜阿里山林木

警方查獲阿里山地區山老鼠集團,查扣多種珍貴林木。(中央社)

記者湯朝村∕嘉義報導

保七總隊第七大隊二十五日宣布查獲以葉姓父子為首的阿里山盜伐集團,集團除自製台車運輸外,還利用越籍失聯移工搬運,檢方聲押二十七歲葉男等四人獲准。前天聲押葉男遭駁回。

保七總隊表示,去年三月間查獲以葉姓父子為首的盜伐集團,在阿里山眠月線地區盜伐,並利用自製台車運輸所砍伐的珍貴林木,警訊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去年九月間並在山老鼠出沒的區域埋伏攔檢,其中一輛準備運送盜伐林木的車輛,在躲避查緝時撞山壁,山老鼠棄車逃逸。

保警調聯手,破獲阿里山台越山老鼠集團。(記者湯朝村翻攝)

警方循線調查發現葉姓父子檔再組盜伐集團,去年十二月間再度查獲二十七歲的葉姓男子及相關贓證物。專案小組經四波搜索及拘提行動,查獲葉姓父子、胡姓越南籍等十人,共扣得檜木九塊(總重二百九十五公斤)、扁柏樹瘤兩棵、紅檜樹瘤一棵、鏈鋸兩台、扁柏十五塊(共重一百一十三公斤)。檢警陸續拘提葉姓父子等七人及胡姓等三名越南籍失聯移工,複訊後依違反森林法等罪嫌,聲押二十七歲葉男等四人獲准。

即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體驗城南有意思 道路交通管制資訊看這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豐年社...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