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悲歌 雙雙確診 兒推癱母墜樓亡再跳樓

壓力大求解脫…照顧8旬老母20多年的他僅腳傷 已收押

屏東東港許姓男子與母親雙雙確診,為求解脫竟將確診母親推下樓造成死亡。 (記者鄭伯勝翻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東縣東港鎮發生一起確診兒子將確診老母推下樓死亡的人倫悲劇,當事人許男也跳樓自殺,但僅有腳傷,全案經東港警分局員警依法將許男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後,經檢察官向屏東地院法官聲押獲准。

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在五月二十七日下午四時許接獲民眾一一0電話報案,指稱東港鎮海路有人跳樓,隨即派員趕到現場處理,警方發現五十四歲許姓男子與其七十九歲張姓母親二人躺在地上,立即通知救護車將張姓老婦及許男分別送往東港安泰醫院及輔英醫院急救,張姓老婦因傷勢過重急救無效宣告死亡;許男則僅腳部外傷,無生命危險。

警方調查指出,經了解該二樓民宅僅許男及其張姓母親二人居住,目前二人均因確診居家隔離中,員警前往醫院製作許男筆錄釐清相關案情時,許男坦言因長期照顧行動不便的母親二十多年壓力極大,最近二人又都確診,為求解脫才將母親推下樓後再跳樓自殺。

據屏東縣政府表示,許母領有重大身心障礙手冊,為列冊的中低收入戶,患有腦中風、慢性支氣管等病史,有鼻胃管、管灌餵食和氣切管留置,定期回診東港安泰醫院換管路,意識不清、嗜睡,無法溝通。

據了解,許家有五個小孩,其中三人過世,排行老四的許男是主要照顧者,家中經濟來源主要是從事油漆工的次子,還有外孫女協助。

全案東港警分局偵訊後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將許男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二十八日下午檢察官向地院法官聲押許男獲准,目前許男已在屏東看守所羈押中。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