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重機硬闖礁溪跑馬古道 無法管

三輛紅牌重機硬闖宜蘭熱門的自然步道─礁溪跑馬古道。(鄒姓山友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三輛紅牌重機廿九日硬闖宜蘭熱門的自然步道─礁溪跑馬古道,山友提醒跑馬古道禁止車輛進入,騎士不理會,山友批行徑惡劣;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跑馬古道並不提供車輛進入,但目前沒有罰則,已派員前往查看設施是否損壞,將再加強宣導。

鄒姓山友提供相片的三輛紅牌重機,都是BMW俗稱「鳥車」系列車款,屬於多功能車,適合彎道、涉水和越野等高難度駕駛行為,在重機車界擁有相當死忠的愛好者,新車價都在百萬以上,未料這次強闖跑馬古道而惹出爭議。

鄒姓山友廿九日帶著兩名小孩到礁溪跑馬古道登山,三人從礁溪端上山走到頭城端的上新花園時,有三輛紅牌重機從北宜公路出入口騎進步道,鄒姓山友告知騎士「前方沒路了」,希望他們調頭,但對方未理會繼續往前騎,隨行兒子問他,自然步道怎會有重機呢?

不久後,重機強行闖越十一股溪階梯式木棧橋,其中一輛不慎摔倒,所幸沒有大礙,三名騎士隨即合力抬上橋,事發時間適逢假日,跑馬古道登山客絡繹不絕,對於重機騎士不顧大家安全硬闖古道,眾人相當不滿。

鄒姓山友說,跑馬古道路寬只有一到二公尺,沿線有階梯、木棧橋,假日有大批親子結伴登山,重機騎入狹小的古道,威脅山友安全,三名騎士把重機當成越野車,讓人無言,嘲諷「駕照雞腿換的」,共同愛護環境尊重彼此很難嗎?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