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新住民端午遊兆豐

新住民家庭提前歡慶端午佳節,大玩陸上龍舟遊戲。(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偕同博愛全人發展協會及牛根草社區發展促進會等新住民據點與新光兆豐休閒農場合作,辦理「新住民端午遊兆豐、融入臺灣好幸福」多元文化活動,帶領新住民家庭提前歡慶端午佳節,體驗原住民文化之搗麻糬、認識園區內可愛的動物,大家一起立蛋及划陸上龍舟,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活動在咚咚的節奏聲中展開,新住民家庭合力玩起「搗麻糬」,費盡一番功夫後,終於搗出香Q又彈的麻糬,再佐以紅豆餡或花生粉,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立蛋祈求好運兆是端午節不可少的活動,兆豐農場園區內約有一百多種鳥類,農場特別取得孔雀、紅面鴨及黃金雞等多種禽鳥蛋,讓新住民及眷屬體驗另類多元立蛋活動。

此外,為讓參加活動的新住民家庭也能體驗賽龍舟,主辦單位利用檳榔葉玩起陸上龍舟賽,小孩坐在檳榔葉上,由大人拖著滑行,大家都使出渾身解數,歡笑與尖叫聲連連。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