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洲豬瘟 移民署加強宣導國際郵包裁罰新規

防堵非洲豬瘟移民署加強宣導國際郵包裁罰新規。(記者陸瓊娟攝)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端午佳節將至,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加強宣導民眾提醒國外親友勿寄送豬肉製品至台灣,並以曾查獲受罰相關違規案例,透過走訪東南亞等商家向新住民及外國朋友加強宣導。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呼籲,不要攜帶動植物產品返國、不要購買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的商品,如違反規定輸入疫區肉品到台灣,最高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由於佳節將至,為防止非洲豬瘟疫情藉由國際郵包寄送豬肉產品傳入我國,漂洋過海來台打拼的移工、外國朋友或是移居來台之新住民可能因無法回國或遠在他鄉懷念起家鄉味,又因不瞭解檢疫規定,而誤請親友於疫區寄送豬肉製品來台,移民署為有效防範非洲豬瘟入侵,高雄市專勤隊以去年中秋節前夕查獲網路販賣越南月餅檢出非洲豬瘟病毒經移送起訴為實務案例,持續實地走訪新住民家庭、東南亞餐廳、雜貨商行及商家等加強宣導相關法規,並透過社群媒體、案例宣導,加強廣宣勿郵寄或上網購買境外豬肉等檢疫物。

農委會公告自五月二十日起,查獲從疫區寄送豬肉產品來台,首次處新台幣二十萬元罰鍰,第二次加重處一百萬元,加強對國際郵包夾帶豬肉產品檢查,違者將重罰「收件人」。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