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職安衛輔志工表揚 市府籲更多專業新血加入

新竹市職業安全衛生輔導績優志工輔導新竹市政府的重大工程。(圖由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近日表揚職業安全衛生專業志工陳冠霖、黃正裕及曾文釗等三人,感謝志工群多年來將職業安全衛生種子散播至各職場,表現優異,也呼籲更多熱血的專業志工投入輔導團,協助打造勞工零職災的幸福城市。

志工陳冠霖原非科班出身,民國一百年時,陳母在工廠操作沖床機台時不慎壓斷手指,成為職災家屬的他,開始投入職業安全衛生的領域,了解工作場所的各種危害,以及如何防災。一O三年考上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一O六年開始在縣市政府擔任職業安全衛生輔導員,一O七年憑藉高中學歷加上甲級衛生管理師兩年經驗攻讀碩士,一O八年即以移動式起重機防止翻覆監測裝置之研究,完成畢業論文,同年又考上安全管理師,一一O年更取得起重機防翻覆監測裝置之專利。陳冠霖提到,去年輔導一家大賣場時剛好在裝修中,經過他點出原有設計的裝修作業風險後,業者立刻接受建議改變施工方式,讓他很感動。

志工黃正裕主要輔導對象是營造業,他表示,到過工地現場輔導解說後,工地主任大多很配合,甚至會主動回報改善狀況。志工曾文釗說,過去的工地主任常常趕工,較重視進度,現在大多都了解職業安全的重要性,安全確保了、進度才出的來。

勞工處長黃錦源肯定職業安全衛生輔導團的成效,對中小企業是最實質的幫助,希望更多專業熱血的志工加入竹市輔導團,志工的安全衛生專業及廠務經驗,能提供務實的防災資訊及方法,協助改善工作環境。也將持續爭取勞動部「補助地方政府參與推動中小企業工作環境輔導改善計畫?經費補助,維持輔導團運作,協助提升中小企業的安全衛生自主管理水準。

勞工處說明,今年輔導團也投入竹市重要的公共工程,到市府大型公共建設進行輔導,督促施工廠商務必做好職業安全衛生事宜。為輔導100人以下之中小企業(工廠或工地)改善職業安全衛生設備、措施,勞工處成立輔導團,招募對職業安全衛生工作具有服務熱忱,新竹市政府勞工處。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