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台中疫苗打太慢 議員促查辦

羅廷瑋強調「既然是不實消息,市府就要嚴辦」,要求警察局、衛生局立即徹查。(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一日進行總質詢,市議員羅廷瑋說,三十一日在網路上看到有綠營立委助理傳「市政府至五月三十一日只施打七千兩百劑兒童疫苗」質疑真的打這麼慢嗎?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最新統計台中市兒童疫苗已經打了八點二萬劑,一日還在進行施打中,與圖卡中所說的「七二00劑」不符。

羅廷瑋強調「既然是不實消息,市府就要嚴辦」,要求警察局、衛生局立即徹查,還給家長一個安心的家園。

羅廷瑋拿出一張圖卡,署名是一名「蔡銘坤」轉傳的資訊,圖中文字「中央提供台中兒童疫苗六萬劑,市政府至五月三十一日只施打七二00劑兒童疫苗」再搭配一張盧秀燕市長的哭臉,很明顯就是抹黑台中兒童疫苗施打的惡質圖卡。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最新的統計台中市兒童疫苗已經打了八點二萬劑,一日還在進行施打中,與圖卡中所說的「七二00劑」不符。依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羅廷瑋強調「既然是不實消息,市府就要嚴辦」,要求警察局、衛生局立即徹查。(記者徐義雄攝)

媒體報導中央有扣發兒童疫苗的情況,羅廷瑋關心,全國各縣市陸續發生疫苗被中央扣發的狀況,以新北市為例原訂六月三日會到貨的五點五萬劑兒童BNT,改成只配二點一萬劑,台中市兒童疫苗是否遭疫情指揮中心扣發的狀況?

曾梓展表示,市府與疫情指揮中心聯絡,請求勿扣發疫苗,三十日原訂中央將配發三萬八千劑兒童疫苗,結果僅三萬到貨,確實有少了八千劑,市府持續與中央溝通。

即時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