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風城盃少棒賽 連打3天

二0二二新竹市活力風城盃全國社區少棒錦標賽,三日起一連三天在新竹左岸棒壘球場熱鬧開打,吸引全國三十隊菁英球隊參賽。(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二0二二新竹市活力風城盃全國社區少棒錦標賽,三日起一連三天在新竹左岸棒壘球場熱鬧開打,吸引全國三十隊菁英球隊參賽,由味全龍小龍女帶來精彩開場,副市長沈慧虹受邀前往開球,她鼓勵在地球員將冠軍錦旗留在新竹市,並邀請市民連假期間前往觀賞精彩賽事,為竹市球隊加油打氣!

沈慧虹表示,左岸水源草原區平時就有壘球、棒球場,是社區棒球發展與小球員訓練重要場地,讓棒球運動不只是在校園,活力風城盃社區棒球賽二0一七年起登場,感謝主辦單位選址新竹左岸,在地選手更有「主場優勢」,「新竹是風城,有風的日子很日常」,提醒全國球隊在新竹打球,要學會「跟風相處、逆風而行」,希望球員們努力在球場發光發熱,「開心打球、開心比賽、以球會友」。

二0二二新竹市活力風城盃全國社區少棒錦標賽,三日起一連三天在新竹左岸棒壘球場熱鬧開打,吸引全國三十隊菁英球隊參賽。(記者曾芳蘭攝)

大新竹棒球聯盟總會長、市議員陳建名表示,風城活力盃前兩年受疫情影響停辦,今年捲土重來,規模擴大到少棒二十四隊、青少棒六隊,總計來自全國各地共三十隊參賽,端午連假期間齊聚新竹左岸,享受比賽的樂趣、努力發揮平時訓練的成果。他說、比賽之餘也可騎著YOUBIKE享受市府這幾年來努力打造的微笑水岸,也希望在地隊伍把冠軍錦旗留在新竹。

2022新竹市活力風城盃全國社區少棒錦標賽,3日起一連3天在新竹左岸棒壘球場熱鬧開打,吸引全國三十隊菁英球隊參賽。(記者曾芳蘭攝)

市府指出、活力風城盃全國社區棒球錦標賽源於二O一七年,由大新竹棒球聯盟秘書長馬榮芳、新竹市八八聯盟棒球推廣協會理事長曾文濤等人共同發起,為愛棒球的孩子打造夢想的舞台,更是全國唯一由政府部門支持成立的大型盃賽,今年新竹市府補助五十萬元,盼培育出更多優秀球員,讓棒球教育向下扎根。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