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上走讀 首發獨木舟遊古蹟

新北淡古博物館首推河上走讀「獨木舟遊古蹟」,參加民眾體驗在淡水河上划獨木舟、遠眺沿岸的古蹟群及遺址。(淡古博物館提供)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首推河上走讀新模式,四、五日各推出一場「獨木舟遊古蹟」活動,讓民眾體驗在淡水河上划獨木舟、遠眺沿岸的古蹟群及遺址,感受淡水開港設關一百六十年的盛況。淡水海關碼頭也展出以淡水開港通商的歷史事件特展,還打造成大型遊戲場景,互動性十足。

今年適逢淡水開港設關一百六十年暨馬偕來台一百五十年,淡水古蹟博物館與淡江大學合作開發全新導覽模式,並配合端午連假推出首發團於四、五日各舉辦一場「港動淡水文化行旅─獨木舟遊古蹟」。

淡古館長黃麗鈴表示,有別以往的陸上走讀路線,這次安排在淡水河上划獨木舟、遠眺沿岸的古蹟群及遺址,並由淡江大學歷史系副教授李其霖全程解說,體育事務處助理教授陳文和及救生員擔任航運技術指導,讓民眾深入欣賞淡水的地景與文化風貌。

黃麗鈴表示,除獨木舟遊古蹟文化活動外,淡水海關碼頭也展出以淡水開港通商的歷史事件,及打造成大型遊戲場景為主題的「關關PASS!淡水開港設關一百六十週年特展」,利用手機及現場的闖關互動遊戲解鎖各個關卡,互動性十足。

淡古博物館六月間並將辦理第一屆古蹟文化國際論壇、七月「光音淡水」系列音樂會、行旅、抽獎、專屬LINE貼圖、講堂及Podcast等活動,邀請大眾到淡水體驗一八六二年開港通商盛況,詳細內容可上官網查詢。

即時

新市青農康世詮愛心作公益 捐有機蔬菜關懷弱勢長輩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青農康世詮...

傅崐萁辦振興觀光座 談交通部五月底有條件釋禁赴陸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