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業打造永續DNA 薪傳智庫發表全球首創智慧平台

薪傳公司發表全球首創智慧型引導企業推動永續平台。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薪傳智庫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八日假高雄軟體科技園區發表全球首創之智慧型引導企業推動永續專利平台,由電腦扮演顧問角色,按部就班引導企業推動永續,省時省力省成本,協助企業打造永續DNA。

薪傳智庫公司黃沛桐董事長表示,全世界目前正如火如荼推動永續,但是所有培育機構僅教導各種準則、規範,並未教導如何推動方法,這是因為全世界目前尚缺明確推動方法論。

而薪傳公司將多年推動永續實務經驗,將步驟化繁為簡,歸納萃取成全球唯一之SESP方法論,並據此開發出全球首創之O2O2O專利平台。此平台可協助企業全方位盤點,擬定推動策略,兼具廣度與深度,過程與結果兼顧,更可建立雲端數位資料庫,以方便下一年檢討推動新戰略,而且具國際第三方稽核認證。」

薪傳智庫公司是專業輔導企業推動CSR/ESG的新創公司,而其首席顧問的連亮森也是前資策會處長,他指出,國際關於永續的相關準則、規範非常龐雜,動輒幾百上千條,令人一時難以消化吸收,台灣目前是有錢也搶不到永續人才的窘境。

尤其是中小企業正面臨缺經費、缺人才、缺經驗的三缺困境,企業要推動真是困難重重。而薪傳的CSR平台,就猶如傻瓜相機的概念,化繁為簡,可以讓一個沒受過專業永續訓練的人,在平台的引導下,一步一步順利推動,且完全合乎國際最新準則,適時解除中小企業被國際供應鏈斷鏈危機!」

加工處楊伯耕處長致詞表示,科技產業園區已成立ESG輔導團,協助園區企業導入ESG,但目前仍缺乏有經驗的「業師」及相關的專業軟體服務業者;薪傳公司所發展「智慧型引導企業推動永續平台」,由電腦扮演顧問角色,按部就班引導企業順利推動永續,解決了專業業師及軟體問題,對加工處輔導企業導入ESG,有如及時雨;他相當期待薪傳公司能夠加入園區的輔導團隊協助企業推動ESG。

黃沛桐董事長表示,薪傳智庫是以推動永續為志業的公司,期待各企業能共同推動永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若一家企業推動永續,即是一家企業點亮社會;若能所有企業共同參與,即是所有企業共同點亮世界」。因此薪傳公司積極培育推廣顧問,並藉由今日舉辦推廣顧問誓師典禮,期望共同點亮世界!

值此國際推動永續的趨勢下,我國亦是產官學研全體總動員,無不積極投入永續議題,以免國際供應鏈壓力下,台灣拿不到訂單,更會被歐盟課以高額碳關稅,將造成台灣經濟重大危機!因此薪傳平台的推出,正是企業之及時甘露!

即時

全球黑琵連3年破6千隻 台灣占59%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二0二四年黑面...

新店警「防詐宣導團」結合鄰里巡守隊 反詐不缺席!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