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再現滾軸雲

滾軸雲低空掠過台中港區,像影片中巨浪滾滾往南移動,景象壯觀。(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八至十二日滯留鋒在台灣南北徘徊,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有民眾在台中沙鹿窯谷上方靠近都會公園至高點拍下台中港上空壯觀的滾軸雲奇景。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說,這是強降雨區外圍的「風暴前導雲」。

一0八年三月六日,台中港出現一條長度超過一百公里的滾軸雲;時隔三年,滾軸雲奇景又出現在台中港上空,不少民眾昨天上午六時三十分左右在沙鹿窯谷上方靠近都會公園制高點,看到一條長達一百公里的雲帶北向南橫貫、從台中港區低空掠過。

陶藝家陳金旺說,他與家人在山上看到難得一見的滾軸雲奇景,形狀如同飛碟的高積雲;台中港海面則有長長一條白色的雲層,但不到十分鐘即散開。

柯俊賢表示,滾軸雲是冷空氣的前導雲,呈現孤立的長線狀,稱為滾軸雲,寬度發展比較大,或伴隨後方有積雨雲發展就稱為灘雲。它的成因是冷空氣外流,較重的冷空氣舉升前方的暖濕空氣,暖濕空氣凝結便產生這類線狀雲,是難得的「特殊雲象」。

即時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