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豪雨侵襲 沙鹿區長會同水利局勘災研商淹水改善對策

沙鹿區長廖財崇前往會勘,避免造成淹水情況。(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近來梅雨鋒面滯留台灣本島,台中市海線地區經歷短延時強降雨侵襲,造成地勢低窪處及道路多有淹水或排水不良情況,沙鹿區長廖財崇針對通報之易淹水點連日來會同水利局前往會勘,研商解決對策,以免淹水的恐懼及不便。

廖財崇表示,為因應第三波梅雨鋒面可能發生豪大雨或短延時強降雨,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已通知各區公所開放民眾領取防汛沙包作業,民眾如有領取沙包需求請洽沙鹿區公所,依規定每戶每次最多可領取十包、公寓大廈及工商行號每次最多可領取三十包。

廖財崇及水利局前往淹水點會勘,緊盯應急措施改善,應注意淹水點的安全防護措施,也呼籲汛期保持公共排水渠道暢通,是防範地區淹水最重要的任務。

廖財崇提醒鄉親至十日前沙鹿區仍有豪大雨發生機率,請大家務必小心安全,如豪雨期間有淹水受困情況可撥打一一九、市民專線一九九九專線或通報沙鹿區公所,以利派員搶救、彙整相關災情供相關單位研商改善,維護民眾安全。

沙鹿區長廖財崇針對通報之易淹水點連日來會同水利局前往會勘,研商解決對策,以免淹水的恐懼及不便。(記者陳金龍攝)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