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文化局舉辦社區營造甄選 區長期待打造后里新故鄉

后里區長賴同一主持一一一年度社區營造甄選說明會,表示公所社造中心會給予鼎力的協助,期待青銀合創、世代協力共同打造后里新故鄉。(記者陳榮昌攝)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一年一度由台中市文化局舉辦的社區營造點甄選正式開跑!十日后里區公所辦理一一一年度社區營造甄選說明會。區長賴同一表示,各社區都有屬於自己在地的特色與文化,可以透過區公所社造中心及盧思岳老師團隊,來輔導社區營造的執行,發掘在地特色文化予以呈現,凝聚社區多一些創意與行動,就能展現不同的亮麗成果。

賴區長提到,去年后里區參與提案的社區有:后里社區發展協會、泰安社區發展協會、火車頭社區營造促進協會等,再加上四個青年創意提案,大家的執行成果非常有特色及在地性。尤其亮眼的是參與公民審議-青年提案的吳家淇,另外還獲得文化部藝術策展的補助計畫。只要有創意有想法的社區,區公所社造中心均會給予最大的協助,期望透過今年社造執行協力合作,打造屬於「后里尚青˙在地不老」的區域特色。

區公所社造中心盧思岳老師表示:后里區在社區營造的成績非常亮眼,連續二年榮獲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社區營造「金區獎」的殊榮。去年因為疫情的影響,實體課程受到影響,許多課程改以線上執行方式,但是各社區發揮創意,不拘泥於舊思維,仍然將各項計畫執行的有聲有色。社造中心將協助各社區提案並輔導執行,公民審議青年則鼓勵社區推薦青年參加,期待青銀合創、世代協力共同打造后里新故鄉。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