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就博會 媒合率過半

逾百家廠商設攤 六成以上職缺月薪逾三萬 吸引上千求職民眾

台南市勞工局今年第二場大型就博會南台科大登場,市長黃偉哲(左六)期許青年學子積極投入職場,為台南產業的競爭一起努力,讓台南成為高科技城市。 (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張淑娟∕綜合報導

台南市勞工局二0二二「台南好生活‧台南呷頭路」第二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十一日在南台科大登場,包傳產、科技、服務業等逾百家廠商設攤提供八千五百餘個工作機會,其中六成以上職缺月薪三萬以上,吸引上千求職民眾參與,初步媒合率五成二。

就博會設攤廠商包括台積電、群創光電、光洋應用材料、台灣國際航電Garmin、可成科技、萬國通路、統一企業、瀚宇彩晶、華新麗華、璨揚企業等共計一0五家企業,並以「GOOD JOB」為意象,展現這次就博會多元職缺。

「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大型就業博覽會,吸引社會新鮮人參與,初步媒合率達52.36%。(記者張淑娟攝)

會場還提供履歷健檢、面試模擬、CPAS職涯諮詢、免費美髮、求職顧健康等多項求職貼心服務,更有南台學生設置的「職人鬆一夏市集」,及該校流行音樂系學生的藝文表演,除讓學生有一個表演舞台,也讓這場就博會有更多元的呈現。

勞工局二0二二「台南好生活‧台南呷頭路」第二場大型就博會,吸引上千求職民眾參與,初步媒合率五成二。 (記者汪惠松攝)

市長黃偉哲期許青年學子積極投入職場,市府團隊會持續精進招商引資協助市民就業,促進台南發展。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因應企業及民眾需求,在疫情期間另開發線上媒合職缺,讓求職民眾也可運用「台南工作好找APP」線上投遞履歷,透過實體及線上徵才讓就業服務不中斷。

即時

提領報酬遭刁難男驚覺遭詐 警民聯手逮車手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一...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