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家扶 舉辦大專釣竿計畫成果展

嘉義家扶中心大專釣竿方案「蚵畫屬於你的竿動」十二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十二名釣竿生展出蚵殼再生。﹙記者張誼攝﹚

記者張誼/嘉義縣報導

嘉義家扶中心十七屆大專釣竿方案「蚵畫屬於你的竿動」成果發表會十二日舉辦,十二名釣竿生展出蚵殼再生,透過影片播放、手作DIY及文創品展覽,讓人瞭解到蚵殼再生價值,並帶入蚵殼的環保意識及行動,達到青年對社會關懷的行動力。

嘉義家扶中心指出,十二名釣竿生,先前騎機車在東石鄉蚵村,訪談了在地居民,蒐集想法或感受。也到三座蚵殼廢棄廠,挑撿五大袋多形狀圓扁蚵殼,經過曝曬、漂白、清洗等加工程序,將發著惡臭髒黑的蚵殼,蛻變成雪白獨特的蚵殼,巧思創作成香氛蠟燭、彩繪蚵殼吊飾、杯套等文創商品,更設計「珂珂」與「仔仔」角色,透過活潑笑臉的人物,添加蚵殼的生命力。

釣竿生「小緯」暑假將要成為職場新鮮人,一直都是半工半讀,與同伴們完成蚵殼再生的行動中,表示自己感受強烈,一年釣竿課程的歷練下,有更紮實的學習和成長。

參與的民眾張小姐,在釣竿生文創彩繪提袋體驗下,創作出飲料提袋。另外,有民眾完成蚵殼香氛燭台後,相當興奮開心,要擺放在家裡餐桌上,增添家人間溫暖的感覺。當蠟燭用完後,還能放妻子的耳環、戒指等小飾品。

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透過釣竿計畫培育大專生的多項能力,一年中在各行業的專才人員,教育及引導下,釣竿生有了自發性的思考及行動,循序漸進及腳踏實地,以群體的力量,產出蚵殼再生的發聲成果展,落實了「拿著魚竿、學會釣魚技術、搜尋魚在哪裡、發展新的釣魚方法」累積多元斜槓或未來就業競爭力。

即時

知名餐飲集團 進南應大徵才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台南應用科大餐...

高雄港區兩輛聯結車相撞 一駕駛被甩出死亡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高雄港第七貨櫃...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