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死亡4天破百 蘇偉碩痛批陳其邁防疫不力

高雄市民染疫4天死亡破百人,死亡總人數及兒童確診率超車台中市。他與王文心博士提出五項處方救高雄人。(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13日指出,陳其邁防疫變放逸,讓高雄市民染疫4天死亡破百人,死亡總人數及兒童確診率超車台中市。他與王文心博士提出五項處方救高雄人。

高雄市民染疫4天死亡破百人,死亡總人數及兒童確診率超車台中市。他與王文心博士提出五項處方救高雄人。(記者吳文欽攝)

蘇偉碩與王文心所提五項處方是:公布全年齡之染疫人數、中重症數、死亡人數、以及MIS-C數據。指揮中心開放12歲以上使用抗病毒藥,或自費使用抗病毒藥物。高市府設立抗病毒藥物專戶接受捐款,提供50歲以上染疫市民用藥。市民每人發放10劑快篩,長照機構定期普篩。開放疑似MIS-C病患公費檢驗抗體。

王文心表示,陳其邁市長為什麼沒有公布高雄市兒童確診及相關結果的資料?陳其邁不該隱匿兒童疫情、粉飾太平,應主動公布高雄兒童各年齡層之確診人數、中重症數、死亡人數以及MIS-C案例數,分析原因並找出危險因子,讓市民能有所警惕方能主動替孩子做好防疫措施。

針對高雄市居高不下的死亡高峰,蘇偉碩痛批陳其邁防疫不力,應該全民發放10劑居家快篩,而且長照機構應該定期普篩,不能任由病毒肆虐,任由長者死後必須在24小時內火化,走得沒有尊嚴。

蘇偉碩指出,在政府已經儲備大量抗病毒藥物的前提下,應該將公費抗病毒藥物的標準交由醫師臨床判斷,全面開放給醫師處方給12歲以上的染疫者,至少也應該開放到50歲以上或開放民眾在醫師處方下自費購藥避險。

由於抗病毒藥物可以降低死亡率達9成,蘇偉碩要求陳其邁應該設立抗病毒藥物捐款專戶,接受各界捐款購買藥物,提供免費藥物給不符公費藥物使用規定的市民,以大幅降低死亡率。

即時

娛樂漁船海上逍遙任我行 海洋局籲做好出航前準備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海洋局廿...

陳亭妃邀農業部主秘說明蘭花園區設施升級計畫 14名...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蘭花生技園區基...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