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市府採購標案 要求出面說明

高雄市衛生局採購快篩試劑標案,得標廠商大鑫資訊公司出事了。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提出質疑,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及衛生局出面說明。(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採購快篩試劑標案,得標廠商大鑫資訊公司出事了。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十四日提出幾點質疑,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及衛生局出面說明。

李雅靜表示,大鑫資訊公司代理的富樂快篩試劑,在今年五月十日才獲得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台灣,只隔一星期,立即獲得高雄市政府以限制性招標的九千五百萬元採購案,她曾提醒衛生局,並在六月十日針對決標瑕疵提出公開質疑,並且提醒注意大鑫資訊公司代理的富樂快篩試劑。

李雅靜再提出幾點質疑:一是高雄市衛生局在五月十六日簽准預算九千五百萬元的快篩試劑採購案,在隔天五月十七日立即開標,由大鑫資訊公司獨家投標並得標,究竟是大鑫資訊公司未卜先知?或是這個採購標案為大鑫資訊公司量身打造?

李雅靜說,高雄市回收出問題的富樂快篩試劑,請問衛生局,這批問題試劑的採購日期?又,富樂問題試劑,若是五月十七日開標,請問能公開提供驗收文件證明?

李雅靜進一步說,大鑫資訊公司代理的富樂快篩試劑為美國品牌,且註明原產地為美國,請問高雄市衛生局開標審查文件,是否有審查美國原廠的出口報關單?

李雅靜指出,陳市長於五月九日在議會總質詢答覆表示,高雄市快篩試劑存量充足,而衛生局為何隨後在五月十七日卻以緊急採購為由,採限制性招標方式,向大鑫資訊公司採購九千五百萬元的問題快篩試劑?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