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工處為南港玉成街進行後巷美化工程

衛工處為南港玉成街140巷2號到16號進行後巷美化工程。(北市衛工處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為提高北市污水管接管意願,台北市工務局衛工處在做住戶污水接管的同時,也將過去最髒亂的後巷一併美化,到今年五月為止,一共完成兩千三百零六條後巷的美化工程,今年最新的後巷美化,就是配合城市美學計劃所進行的南港區玉成街一百四十巷二號到十六號的後巷美化工程,預計在六月底完成。

衛工處自八十九年起藉由推動後巷美化,提高住戶污水接管意願,希望為市民完成接管的同時,將後巷環境同步進行美化;衛工處副處長李志榮表示,有別於以往後巷美化工程,這次城市美學計畫,將城市美學指標中的「友善環境」、「通用設計」、「公私協力」納入設計考量,並邀集擁有美學專業的外部學者專家擔任委員,結合當地里辦公室及居民意見共同檢視、發想。

南港區萬福里里長林建華表示,本次後巷美化採用「紙模地坪工法」,相較於傳統洗石子美化,在樣式的選擇上更加靈活,對當地景觀有很大的助益。後巷美化完工後,由里辦公室負責維護管理及綠美化,未來會更乾淨、明亮,社區管委會也會配合設置後巷照明,對地方的治安也有幫助。

衛工處指出,後巷美化為用戶接管的附加價值,歷年來的美化成果成功翻轉民眾對於後巷髒亂陰暗的刻板印象,現在更配合城市美學政策,打造功能與美感兼具的後巷,讓城市景觀更加和諧。

即時

國立彰化美學館展出愛心畫家柳清松多元作品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國立彰化生活美...

彰化藝術館趙宗冠家族6人92幅畫作聯展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市藝術館推...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