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接受野灣動保協會委託 收治20隻失親小雨燕

屏科大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協助救援台東失親小雨燕,目前均狀況良好。(屏科大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提供)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科大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六月十四日接受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委託,收治十九隻失親小雨燕,加上原先就於屏科大救傷的小雨燕,目前該中心總共有二十隻小雨燕照護中。

屏科大表示,經獸醫師評估,初步判定大多有虛弱、脫水與消瘦的情形,在與野灣動保協會確認數量無誤後,便將雛鳥安置於屏科大收容中心大型檢疫空間內,接下來則需開啟「餵食車輪戰」,是一項考驗耐心和體力與技巧的浩大工程。

由於雛鳥需要每天五至六次的餵食,故每一回照顧起來都具有一定的時間成本,未來亦將與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合作就近照料,希望分散風險,讓小雨燕有更好的條件健康成長。特別的是,這次收容的個體中,有一隻健康狀況及食慾都十分正常,甚至已可直接進行「練飛階段」,視其復原狀況,過一陣子即可進行訓練及評估後續野放。

屏科大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兩爬組照養員小組長朱宏偉表示,目前係以食蟲性鳥類飼料、麵包蟲等作為小雨燕的主要食物,後續會再補充一些野外的小蟲做為補給。然而小雛鳥肚子餓是刻不容緩的事情,所以目前的人力配置即先由收容中心獸醫組與兩爬組通力合作照料,每兩小時輪班一回餵食及觀察、清潔,盼能將折損降至最低,讓這些雛鳥均順風飛翔,重回大自然的懷抱。

即時

梅花評論》解析顧立雄戰略構想謬思

作者/張競 國安首長人事名單出爐,正...

白河蓮花季5/5開跑 千人饗宴慰勞媽媽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二0二四白河蓮...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