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森社區銀髮俱樂部開幕 讓長輩生活愉快有活力

縣長徐耀昌與竹森社區銀髮俱樂部開幕合影。 (記者葉蒼秀攝)

記者葉蒼秀/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爭取中央「前瞻2.0銀髮健身俱樂部補助計畫」經費,設置四處銀髮健身俱樂部據點。十五日苗栗縣長徐耀昌為銅鑼鄉竹森社區銀髮健身俱樂部揭牌開幕,希望提供社區長者整合性多元運動健康促進服務,達成預防及延緩失能目標,讓長輩生活愉快充滿活力。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縣府爭取經費四百萬元設置四處據點,開幕的竹南鎮惠揚銀髮健身俱樂部,及昨日揭牌的銅鑼鄉竹森社區俱樂部,將再於頭份市衛生所、西湖鄉立體育館設置銀髮健身俱樂部。

銅鑼鄉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佔鄉內人口比例高達20%以上,為縣內「超高齡」鄉鎮,竹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與銅鑼鄉公所合作,利用停辦而閒置的幼兒園空間,申辦銀髮族健身俱樂部計畫,讓長輩們可關懷據點共餐及健康參與。

十五日苗栗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議員黃芳椿、銅鑼鄉長謝昌年、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等人,共同為竹森社區銀髮健身俱樂部揭牌開幕,藉由社區內健身運動的場所提供照顧服務,達到長輩延緩失能目的。

縣長徐耀昌表示,竹森社區在地方人士關懷長輩的團結用心之下,爭取健身休閒場所與服務,最重要的是吸引長輩走出戶外,與居民一同活動、交流。苗栗縣內的社區關懷據點在他剛上任時只有七十個,但經全力推廣設置,現已有一九二個據點就近服務在地長輩,縣府團隊將持續努力照顧長輩鄉親,讓長輩健康快樂生活,打造幸福苗栗。

竹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永鴻,銅鑼鄉社區福利促進協會理事長鍾兆良,說明共同合作舉辦活動。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