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風情〉大食蟻獸「口袋莎」是野蠻女友 好好先生「三平」泡妞技巧待加強

「三平」是風度翩翩「好好先生」。(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北市立動物園前天剛和大家分享小食蟻獸「小紅」喜獲一仔的消息,反觀隔壁鄰居大食蟻獸也想要沾沾好孕氣;只不過當「好好先生」遇上「野蠻女友」,空有滿腔熱情恐怕還不足以打動芳心。大食蟻獸「三平」必須好好鍛練求愛技巧,才有可能在「口袋莎」下個發情期時成功「達陣」。

「口袋莎」比「三平」更早加入動物園,挾著地利之便,平時的作風十分強勢。(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表示,大食蟻獸通常是在兩歲半到四歲時達到性成熟,雌性大食蟻獸的排卵期約間隔五十天到六十天左右,一年四季均可繁殖;但大食蟻獸是獨居的動物,領域性極強,如果生活在一起很容易發生打鬥,因此在照養環境的規劃上,北市立動物園是參照牠們野外的習性,為「口袋莎」和「三平」準備了獨立但相鄰的室內欄舍,讓牠們能熟悉彼此的存在並培養感情,等到「口袋莎」進入發情高峰時,才會打開中隔門將牠們「送作堆」。

在發情期時,「口袋莎」和「三平」逛秀恩愛。(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說,「口袋莎」比「三平」更早加入北市立動物園,挾著地利之便,她平時的作風十分強勢,恰北北的舉動讓保育員形容她根本就是個「野蠻女友」,幸好「三平」是個不折不扣的「好好先生」,就算被「口袋莎」兇了幾次,還是契而不捨的追求「口袋莎」。

如果雙方看上眼、感覺對了,雌性就會躺下讓雄性駕乘。(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一般來說,大食蟻獸的照養團隊是透過雌性個體的「尿液生殖內分泌」分析,推估出「口袋莎」下一個發情高峰,再搭配保育員觀察「口袋莎」與「三平」的互動行為及外陰部的變化,便能掌握到最佳的配對時程。

第一次親密接觸,「三平」根本來不及將「口袋莎」擺平就直接被KO了(上「口袋莎」、下「三平」)。(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方指出,雌性大食蟻獸處於發情期時,會有舉尾的動作,也願意讓雄性個體靠近嗅聞她的身體,這時如果雙方看上眼、感覺對了,雌性就會躺下讓雄性駕乘。截至目前為止「口袋莎」和「三平」有過兩次的近距離接觸,第一次見面或許彼此還不夠熟悉,「三平」根本來不及將「口袋莎」擺平就直接被KO了;第二次見面時雙方都顯得「性」致盎然,可惜單身迄今的「三平」欠缺實戰經驗,並未成功。保育員堅信「三平」只要多加練習,有朝一日終會成功!

即時

台塑麥寮園區鄰近五鄉居民免費疾病預防篩檢 4/8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麥寮園...

網路交友有風險 士林警守護學生人身安全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隨著交友軟體及...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