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誤陷假投資 2百餘萬險泡湯

行員機警阻詐 獲頒感謝狀

表揚華南銀行行員阻詐有功,永康分局長甘炎民十七日上午率員前往頒發獎狀、獎勵金。 (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永康警分局十六日接獲轄區銀行通報,一名張姓男子欲匯二百三十四萬元至指定帳戶,疑是遇上假投資詐騙。幸在警民聯手下及時阻止匯款,永康分局長甘炎民十七日至銀行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感謝阻詐有功行員。

張姓男子日前接獲邀請簡訊,添加一名名為「兆豐經理」的Line好友,對方隨即向其表示可代為操作股票且保證獲利,進一步邀請張男加入「A18兆豐VIP交流群」Line群組,群組內五十多名成員熱烈討論投資,且兆豐銀行是知名銀行,張男不疑有他,聽從「經理」指示下載APP操作投資。

五月下旬,張先是在對方指示下匯款四萬七千元,經理也提供一組帳號密碼供其使用,全程指示操作買賣股票。在「經理」指示下,張男眼見APP帳面顯示的投資獲利越來越高,本月十六日欲加碼投入二百三十四萬元,至華南銀行永康分行匯款,由於匯款鉅額引起行員注意,立即通報轄區大橋所。

警方到場釐清過程後,也當即向張表示遭假投資詐騙,張男才恍然大悟,表示「難怪感覺漲停股票也很好買」。

永康分局長甘炎民特率偵查隊長陳勇志及大橋所副所長鍾永輝前往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感謝行員們積極協助保住市民財產安全。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