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議員新人要求廢除婦女保障機制 市黨部:尊重大環境提名機制

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吳柏勳要求中央黨部廢除婦女保障名額機制,給所有有志參政的藍軍青年人一個機會。(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第七選區(南屯區)市黨部目前已確定原則提名兩席,一席婦女保障名,另一名則由民調定高下,還有新人吳柏勳登記。吳柏勳說,現在是民選時代,應以民調為主,黨應廢除婦保名額;市黨部表示,尊重現階段大環境提名機制,維持婦保名額。

國民黨台中市第七選區(南屯)已民調作業,現任市議員朱暖英、劉士州登記,該區有婦女保障名額,新人吳柏勳挑戰老將劉士州,一比民調高低。

吳柏勳表示,市黨部已確定提名兩席,一席婦女保障名,另一名由民調定高下,無異剝奪新人獲提名機會,要求中央黨部廢除婦女保障機制,給所有有志參政的藍軍年青人一個機會。

吳柏勳自認市黨部的作法讓他機會渺茫,必須民調取得第一才有望提名,而以一位新人投入參選在知名度上就輸給舊人一截了,早知如此當初何必有初選民調機制。

吳柏勳贊成讓民調能衝上第二名者也有參選空間,如此國民黨才能擴展票源,增加席次,為南屯居民爭取更多的福址。

吳柏勳說,他爸爸吳宜昌過去曾擔任前台中縣長黃仲生的秘書,自己是一步一腳印努力學習、深耕基層,並受到前議員丁振嘉的栽培,而想延續丁議員服務的精神,才投入參選市議員。

吳柏勳說,從投入參選以來,天天都是挑戰,面對連任多屆的現任議員,知名度是他最大的劣勢,儘管如此,他仍堅持每天勤跑基層,讓服務的口碑,藉由青年的力量傳承下去。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表示,尊重黨員意見,未來若有相關提案會建請黨中央參考,但現階段尊重大環境提名機制,保障女性參政權的婦女保障名額不會改變。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