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菜刀揮舞 北斗警快打警力迅速制伏

北斗分局在優勢警力下將馬姓男子制服,並強制送衛福部彰化醫院就醫。(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一名疑有精神患疾的馬姓男子,手持菜刀在北斗鎮中正路上鬧事,路人紛紛走避,並報警,北斗分局北斗派出所員警立即趕到現場,以警盾及辣椒將他合力制止,並強制送衛福部彰化醫院就醫。北斗分局並表示,民眾家中如有精神病人有傷害他人或自己或有傷害之虞者,可撥打衛生福利部專線二五五一○一○心理諮詢共尋解決之道,並協助護送就醫。

北斗分局指出,北斗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指有一名男子持菜刀在北斗鎮中正路的大馬路上鬧事,派出所員警到場處理,詎料卅九歲的馬姓男子左手持菜刀、右手持石頭站於路口,見員警趕到後不斷揮舞菜刀,現場員警立即再電請快打部隊四名員警支援,趁機將該男子合力制服。

北斗分局呼籲民眾家中如有精神病人有傷害他人或自己之虞者,可撥打衛生福利部廿四小時專線協助護送就醫之諮詢評估,避免憾事發生。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