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自曝年輕拚過頭 2度猛爆性肝炎

陶晶瑩(右2)上炎亞綸(左1)、唐綺陽(左2)、吳姍儒(右1)的訪談節目《36題愛上你》,擔任全新一季首集大來賓。    (公視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8日電

演唱會兩度遭疫情卡關的陶晶瑩,7月底終要於攻上台北小巨蛋開唱,她擔任新一季《36題愛上你》首集嘉賓,意外曝光年輕時曾為工作拚到敢吃有「小強」的便當,還2度猛爆性肝炎。

出道逾30年的陶晶瑩,當過歌手、廣播與電視主持人、作家、畫家,近來又投入企業經營、開YouTube頻道,入圍電視金鐘獎最佳主持人逾10次,並3度獲獎。

年輕時的陶晶瑩卯足全力工作,有回電視主持告一段落後,要再趕赴電台現場主持2小時的廣播。陶晶瑩形容一路塞車到場後,她只剩10分鐘用餐,「便當打開吃一吃,不是有三格嗎;有一格怎麼咖啡色,還亮亮的」。

原來其中一格有隻大蟑螂。回顧當時窘況,陶晶瑩坦言:「因為它有隔間嘛,我就吃這個房間的菜,不吃那邊的,再去上節目。」讓主持人炎亞綸聽了瞠目結舌。

而陶晶瑩「燃燒自己」拚命工作的過往,更嚇壞所有人。主持人Sandy吳姍儒提到,陶晶瑩曾經肝指數破萬,得到「猛爆性肝炎」。陶晶瑩現場更加碼補充得過2次,「正常人指數是42,我是1萬」,讓炎亞綸驚呼:「兩次破萬,這真的是萬萬不能耶。」

陶晶瑩表示,第一次發生是30歲主持娛樂新聞時,病情嚴重到台大醫師直接站在她的床邊說:「妳要死了,知道嗎?」第2次發作則是兩個孩子都還小時,「他們跑到病房來看我,笑說媽媽你這邊有電視好好玩」,當下令陶晶瑩痛定思痛,打定主意要維持身體健康,畢竟「留得青山在比較重要」。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