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局長籲恩恩案調查回歸司法 錄音檔外流將提告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黃德清。(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針對恩恩事件持續延燒,新北市消防局與雙和醫院橫向聯繫錄音檔外洩一事,消防局長黃德清今(20)日再次重申,疫情期間每位消防同仁均兢兢業業在自己崗位上,全力以赴守護著市民。然而部分政治人物與政論節目,不斷以片斷的資訊,或臆測編造故事的方式,來誤導大眾獲取己身利益,已模糊釐清真相的焦點。黃德清強調,消防局絕對追求透明與真相,也深知消防局任何調查均會被有心人士刻意錯誤解讀、羅織罪名,故已將所有事證交由檢調單位查明,也會呼籲地檢署能儘速偵辦,相信在第三方的公平偵查審判下,必能給家屬真相,也還我同仁清白。

黃德清提到,政論節目明知公務機關,內部電話通話內容,屬應秘密並不可洩漏的資訊,本應循正當且合法管道取得,竟將他人違法取得的檔案,公開於媒體播放,造成個資、應秘密事項外洩,本案相關處理人員及其家人,心理承受莫大的壓力與恐懼,且讓全體消防同仁士氣大受影響。在此呼籲有心人士,不要再利用本案打擊第一線辛苦的同仁,讓調查回歸到司法程序,對於違法的行為,消防局將依法提出告訴。

黃德清也再次重申,消防局一慣秉持所有爭議均透明處理立場。本次事件已明顯遭到有心人士利用,除誘導同仁違法提供,應秘密的電話錄音檔外,更配合特定媒體,刻意誤導民眾,賺取其私人利益。消防局在此嚴正聲明,為維護基層同仁權益,絕對捍衛到底。針對本案消防局籲請檢察官能儘快進行偵辦作業,抑制歪風。另提醒有心人士,切勿再將錄音檔外流及公布,消防局會依法追訴。

即時

左鎮農會聘張益瑞任總幹事 期待全方位發展

記者張淑娟/左鎮報導 台南市左鎮區農...

首波春雨即將來訪 新北水利局防汛整備超前部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水利局近...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