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難民日 花蓮縣政府響應餐費1日捐

花蓮縣政府員工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捐出一日餐費,幫助花蓮特況家庭和難民援助。(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六月二十為世界難民日,花蓮縣政府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今年以「退行世界、即刻救援」為主題,由縣府各局處同仁自發響應捐出一日餐費,募得二百九十二筆捐款共十二萬八千三百六十元,幫助花蓮特況家庭和難民援助,號召鄉親齊力為受飢餓、戰火、天災、急難等陷入困難的家庭和孩子盡一份心力。

花蓮縣政府持續關注新冠疫情變化,除宣布多項紓困措施與振興經濟方案,透過弱勢急難紓困、稅負減輕等措施,盼望減緩受疫情衝擊民眾的影響,守護每一位花蓮縣民的生命與安全。台灣世界展望會市場行銷處長邱思芸表示,氣候變遷、戰火衝突及新冠疫情持續加深飢餓危機,感謝縣府同仁們的善舉,每年在世界難民日,持續關心國內外弱勢兒少與家庭的需要,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支持和關心。

去年展望會在二十九個國家執行三百六十五個方案,協助一千二百萬人,其中五成八是兒童,幫助餵飽將近六十九萬名五歲以下兒童及近十八萬名懷孕婦女,高達八成九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透過協助完全恢復健康。在台灣針對特況家庭的緊急需求,提供生活扶助金,陪伴孩子和家人走過低谷,並連結政府與社會資源,集眾人之力撐起脆弱家庭。

縣長徐榛蔚表示,疫情期間大家都不容易,疫情改變了人和人之間的距離,許多家庭也面臨生活上、工作上的困難。謝謝縣府同仁們願意持續響應飢餓一日捐的行動,相信當我們願意付出,那些善意總是會回到我們和我們珍視的家人、好友身上。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