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周董巴黎歌劇院錄音

睽違6年,天王「周董」周杰倫釋出11分鐘的巴黎創作紀錄片,用復古設備在歌劇院配唱,還用法文寫下新專輯將在7月15日發行,讓全球粉絲嗨翻。 (圖取自周杰倫YT)

睽違6年 7月出輯 釋出前導紀錄片 逛舊貨市場找靈感 拒買黑膠唱片 寫老歌自己來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睽違6年,天王「周董」周杰倫日昨在Youtube上釋出11分鐘的「周杰倫2022年專輯前導‧巴黎創作紀錄片」,記錄他到法國取材及發想靈感的過程,最後用復古設備在歌劇院配唱,還用法文寫下新專輯將在7月15日發行,讓全球粉絲嗨翻。

周杰倫19日晚間在YouTube釋出新專輯創作紀錄片,他與錄音師Gary、化妝師阿杜及魔術師好友陳冠霖一起到巴黎舊貨市場逛街,還賣起關子說要找一個所有歌迷都在期待,且跟專輯有關係的東西。

他還看上了一台18世紀的老鋼琴,對設計及音色讚嘆不已,但一聽到要價100多萬歐元(約3,100萬台幣),讓身家數十億的他也下不了手。

睽違6年,天王「周董」周杰倫釋出11分鐘的巴黎創作紀錄片,用復古設備在歌劇院配唱,還用法文寫下新專輯將在7月15日發行,讓全球粉絲嗨翻。 (圖取自周杰倫YT)

周杰倫也跟好友逛了一家舊黑膠商店,陳冠霖說:「要找老歌來這裡就對了。」周杰倫則回答:「我還需要找老歌嗎?我自己就是寫歌的人,我就可以寫一首老歌。」隨後,他購入50年代的舊式麥克風,讓一旁的陳冠霖滿臉疑惑,接著周杰倫再回應「新的麥克風音色可以調成那種氛圍沒錯 ,但氛圍跟別人不一樣。」間接透露新專輯和復古有關。

隨後,周杰倫還帶著器材赴巴黎火車站尋找靈感,並支開朋友,獨自彈起鋼琴,接下來再轉往巴黎歌劇院,在偌大美麗的廳堂錄音配唱,在影片最後,周杰倫還用法文寫下新專輯將在7月15日發行。

不過,對於最新的專輯名稱可能是《最偉大的作品》,周杰倫透過杰威爾公司回應:「關於周杰倫最新專輯,網路訊息很多,請以公司官宣為準,請大家耐心等候。」

即時

226個泳池大!花蓮木瓜溪震出堰塞湖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秀林鄉木瓜...

跳電挨轟 台電總座請辭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受到花蓮0四0...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