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基捷台鐵不同功能應共存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認為,捷運與台鐵應共存。(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基隆捷運第二階段基隆到八堵段方案未定,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認為,捷運跟火車有不同的運輸功能與不同的搭乘目的,兩者應予以保留,而非取代另一個方案;火車到基隆站,捷運到八堵站的同時,另闢捷運路線。

謝國樑表示,基隆是全國通勤比例最高、通勤時間最長的城市,捷運到基隆經行政院拍板,唯獨第二階段路線仍未有具體指示。他認為,捷運跟火車代表不同的運輸功能與不同的搭乘目的,兩者應予以保留,而非取代另一個方案。

第一階段南港到八堵完工後,才開始討論第二階段的問題。謝國樑指出,鐵道局曾評估,最快也要二0三二年完工,如果到時候才要開始規劃一階的路線,可能還得花上十年左右的工期,或許要近二0五0年才能夠完成第二階段的捷運施工,太過於保守,也不符合市民期待。

謝國樑堅持保留火車、捷運共存,建議在規劃或新建第一階段時,開始針對於第二階段的路線進行探討。

民調顯示,有百分之四十三點三支持維持台鐵,但捷運路線走安樂區、中山區銜接基隆火車站;百分之三十點四支持台鐵與捷運雙軌並行;僅百分之九點三主張廢除台鐵,用捷運取代。甚至有超過四成民眾,希望火車到基隆站、捷運到八堵站的同時,另規劃捷運路線。

謝國樑認為,從八堵站延伸到安樂區麥金路人口密集的區域,不但火車跟捷運不會互相爭奪客源,更可以將更多安樂區民納入未來的軌道系統。

他表示,許多民眾住在麥金路沿線,如果沿途經國家新城密集的區域,對安樂區的通勤族有相當大助益。

即時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長輩趣味學習媒體...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中嘉寬頻|數位...

高雄市議會開議 康裕成引用余光中詩句:展現高雄沒有...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第三...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