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國際機場增建計畫遭批 朱挺玗質疑恐浪費公帑

小港國際機場計畫增建,前高雄市議員朱挺玗表示,看到這個要蓋十八年的增建計畫,真心覺得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      (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小港國際機場計畫增建,前高雄市議員朱挺玗表示,看到這個要蓋十八年的增建計畫,真心覺得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當地居民長期忍受的空氣和噪音和飛機上空的震動!你們真的可以去體驗一下!不知又要花多少民脂民膏?

朱挺玗質疑,一個有宵禁的機場,晚上十二點至清晨六點停飛,竟然要花大錢增建!那周遭居民怎麼辦?難道又要機場回饋金補助?然後要花十八年改建?

朱挺玗說,一個有宵禁的機場,竟然要去爭取廉價航站?請問你們提出這些選項的人也真的坐過廉價航空嗎?大部分最便宜的機票都是紅眼班機,我們卻要花大錢、花精力、花資源在一個有宵禁的機場改建?

朱挺玗提到,二○一八年她的政見就有提出,希望機場可以遷徙到南星計畫區,哪裡就沒有宵禁問題。我們可以把土地BOT出去給廉價航空自行建造,像吉隆坡的第二航廈一樣,用低成本高效率的機場方法,約五年時間即建設啟用,泰國首都機場建設也不到六年時間。

朱挺玗認為,若把這個機場當作是新南向的窗口,讓高雄可以直接面對東南亞國際,然後又再加上捷運延伸到林園,其實也剛好可以運輸乘客。更可以像香港一樣,在市區check-in行李,然後搭乘機場快線到機場。

她說,但若捷運可以直達,我們也省了機場快線建造的費用!而桃園機場就可以專門飛長途線,例如歐美線和非廉價航空的線,這樣也可以讓更多國際旅客看見高雄,吸引目光!更可以帶動年輕的背包客探索南台灣之美!

朱挺玗表示,然後,現有的小港機場,把它還地於民,為了彌補前鎮小港居民幾十年來忍受的空污和噪音污染,蓋社會住宅和森林公園!這個公園將是小港和前鎮的肺,讓居民可以重新呼吸!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