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工業局2022放視大賞 《霧界彼方》優選

遊戲系學子從消費者觀點出發,展現遊戲開發與創意設計實力,表現相當出色。(龍華科大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洪敏翔老師,指導學生團隊—「Pixel Synthesis」參加二0二二年第十二屆放視大賞,作品《霧界彼方》從超過三千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成功入圍最後十組決選,最終獲得行動遊戲組優選肯定,展現該系遊戲開發與創意設計實力,表現相當出色。

放視大賞是經濟部工業局打造的創意設計節,為國內最具指標的數位、設計類學生創意競賽展覽;項目涵蓋影音、動畫、遊戲、平面(傳達設計/產品設計)、跨領域、AR/VR、行動應用等多元領域,期能透過競賽、展覽、影展、國際論壇、交流聚會等形式,打造產學間互動合作及交流平台。

指導老師洪敏翔表示,「Pixel Synthesis」團隊在整個遊戲製作過程當中,製作遊戲的熱情絲毫未減,持續地嘗試尋求各種辦法解決問題。但在開發過程都從消費者觀點出發,大家都從中獲得非常寶貴經驗,打下扎實基礎,相信未來同學們開啟另一個專案時,技術實力將愈趨成熟。

遊戲系主任盧大為指出,該系以培養遊戲企劃與多媒體遊戲動畫之專業人才為教學目標,鑒於遊戲產業持續增長,目前全世界遊戲設計人才需求正夯,遊戲系將以程式設計與人文藝術並重,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具的遊戲設計人才,有效打造學子未來職場競爭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強調,學校創校迄今已逾半世紀,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一九九九年率先成立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不僅是國內第一個將「遊戲」二字揭示於系名的科系,也是極少數具有iOS遊戲程式設計開發師資與教學能力的技職院校,今年並導入次世代主機遊戲開發,更能培育出產業界需要的創意人才。

即時

國民黨:苦民所苦 凍漲電價剛好而已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立委陳菁徽酸民進黨給人民新「四不一沒有」 不開心、...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