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勇者

摘自《南市青年》流行創意文誌第380期

中職中信兄弟隊38歲野手周思齊。(中央社資料照片)

撰文/王奕翔(復興國中)

「不論這世界有多少變化,始終堅持自己的信仰……」球場上,輕快的應援曲響起,每位球迷紛紛起立為他加油!為他喝采的原因不單單是被氣氛影響,更多球迷是為他敬業的精神應援,而這時站上打擊區的勇者,就是中信兄弟隊球星周思齊。

周思齊的職棒生涯前期經歷了中華職棒最黑暗的時刻,「打假球」的事件層出不窮,部分球員因為金錢的誘惑或他人的威脅紛紛加入打假球的行列,但周思齊不䠀這渾水,他堅持自己的立場,不同流合汙。

即使有人放水、沒有盡力去打好每一場球,但周思齊每次上場都全力以赴,不讓每位打從心裡支持他的球迷失望,用最敬業的態度呈現淋漓盡致的表現,不愧對當初選擇職棒這條路的初心。

周思齊在經歷轉隊的風波後仍堅持著自己的信仰,為球迷帶來不少感動,交出十分優秀的成績,成為許多球迷心中的勇者。觀近年來的職棒球員,部分球員發生酒駕、桃色風波情事,就是因為他們沒有身為職棒球員的覺悟,這些球員都應該好好效仿周思齊的態度。

周思齊是目前聯盟中第二年長的球員,身為一位大學長,他仍繼續把他那「雞鳴不已於風雨」的精神傳授給每位球員。他在球場上奮力拼搏的英姿,每個瞬間都是我心目中最威風的勇者。

Previous article
Next article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