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搶先公布確診數 不起訴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去年五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名嘴周玉蔻卻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於個人臉書搶先公布確診人數,並預告疫苗抵台日期,有民眾質疑她散布假訊息及影響股市而提告。台北地檢署二十四日偵結,認為周女無散播不實疫情及影響股市,將她處分不起訴。

去年五月十六日,周玉蔻在指揮中心每日固定公布當日確診人數及相關疫調前,先在其個人臉書發文,透露當日確診人數為「二0七」,並加註評語說「還好不是幾何式成長!好家在!繼續防疫!」遭告發。

去年五月十六日及十八日,周女又分別在臉書上貼文,「今天的獨家好消息:疫苗(AZ與莫德納)五月底、六月中旬,分批抵台!」周女不久後刪除「AZ與莫德納」的部分文字。

有網友認為周女在指揮中心之前公開確診人數及疫苗來台時程,涉嫌散播假疫情消息,及以不實流言影響股市,在截圖後向檢方提出涉犯傳染病防治法及證券交易法的告發。

檢方調查指出,周玉蔻在臉書提前揭露的確診人數,與後來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相同,無法認定她有散播不實的疫情訊息。

此外,周女雖提前預告疫苗抵台時間,且去年五月十四日至當月底的股市確實呈現上漲,但也無法證明該貼文能否影響股價,及具備足以影響一般投資人決定的重大性要件,在事證不足的情況下,將她處分不起訴。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