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農會種地瓜送愛 義賣助弱勢

深坑區農會「種地瓜送愛心」活動,親子體驗草仔粿DIY。(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深坑區農會與東南科大、深坑國中及深坑國小廿五日在深坑炮子崙登山步道(茶山古道)旁農地舉辦「種地瓜送愛心」活動,計種植約一千二百藤甘藷,預計四個月後採收義賣,所得將悉數捐給深坑在地弱勢學童或其他有需要的單位。

新北市深坑區農會昨日在深坑炮子崙登山步道旁農地舉辦「種地瓜送愛心」,吸引不少大小朋友參與體驗種地瓜。(記者吳瀛洲攝)

深坑不僅有著名老街景點及炮子崙登山步道,步道沿途還有農業局輔導設立的希望市集,提供民眾選購在地農友自產自售的新鮮蔬菜。

農會辦理「種地瓜送愛心」公益活動今年邁入第十二年,包括東南科大、深坑國中及深坑國小學生及家長、志工等上百人及農會四健會員,昨天上午到炮子崙登山步道旁農地種地瓜,栽種了約一千二百藤地瓜,現場還有草仔粿DIY體驗及登山步道巡禮等活動。

新北市深坑區農會昨日「種地瓜送愛心」活動,不少小朋友參與種地瓜作公益。(記者吳瀛洲攝)

茶葉產銷班長蔡金來表示,他已參與十二次種地瓜活動,以友善環境、愛護土地的農法種植甘藷,所栽種的甘藷不使用化學肥料,保有原來的香甜滋味。

農會總幹事黃土水表示,期待「種地瓜送愛心」四個月後採收義賣作公益,所得將悉數捐給深坑在地弱勢學童或其他有需要的單位。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