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青農耕耘有成 縣長楊文科勉勇敢追夢

竹縣長楊文科感佩青農的勇氣及毅力,投入辛苦的農業生產,為糧食安全及全民健康,在第一線努力及嚴格把關。(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為鼓勵青年從事農業,自一0二年起和新竹縣農會輔導成立「新竹縣青年農民聯誼會」,並參與「百大青農」計畫,縣長楊文科日前受邀在青農聯誼會線上會員大會致詞時,勉勵所有青農,要抱持著決心做事,並且勇敢追夢。

楊文科說,他非常感佩青農的勇氣及毅力,願意投入辛苦的農業生產,為糧食安全及全民健康,在第一線努力及嚴格把關。而竹縣青農在諸如蔬菜、果樹等多種領域都開創出獨具特色的品牌,不僅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且至今已有十四人入選百大青農,相當了不起。

他指出,未來縣府仍會繼續給予青農大力協助,也期望透過縣農會及各鄉鎮市農會,持續深耕並推動「社區支持型、地產地消、有機友善及安全農業」等計畫,提升青農栽培技術、財務管理及包裝行銷等能力。

農業處表示,縣府和新竹縣農會在一0二年起,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吉時從農、青春逐夢」專案,成立「新竹縣青農聯誼會」,目前成員共二百九十二人,而會長等幹部則由青農自主推舉,每兩年改選一次,為無給職。

近期獲獎紀錄還有今年四月,青農聯誼會以「橄欖奇遇記」參加全國青農領航競賽,榮獲十大食農體驗經典路線。去年十一月青農王祥宇以「有機蔬菜農場經營經驗」參加全國農業創新菁英選拔賽,獲得季軍。

農業處表示,縣農會將在七月五日舉辦「攝影五四三、hold住全場主持力」研習課程,以及在七月廿五日舉辦「電子商務實戰力」推廣教育研習課程,歡迎農民朋友及有興趣的民眾,向縣農會洽詢、報名。

即時

台積電效應 楠梓高雄大學特區房市穩定成長

記者蔣謙正/高雄報導 台積電進駐楠梓...

靜宜大學攜手捷年集團產學合作 培育大健康人才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靜宜大學鼓勵教...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