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緩天氣晴 頭城海岸擠爆

頭城海岸線的海鮮館家家客滿,商家都豎立車位已滿告示牌,請停對面道路。(記者林坤瑋攝)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疫情趨緩,宜蘭縣廿五、廿六日兩天天氣晴朗,沿海湧入一批批戲水的人潮,賞鯨船業者樂不可支,頭城海岸的海鮮館家家客滿,但縣轄風景區遊客相對減少,廿六日中午起,因北返的遊客為了避開高乘載,北返車流將頭城到礁溪往國五頭城交流的道路塞爆,警方預計會塞到晚上八時。

二十六日中午起,北返車潮塞爆頭城、礁溪往國五頭城交流道的省、縣道路。(記者林坤瑋攝)

據縣府資料顯示,縣轄風景區,廿六日的遊客數統計,清水地熱約九百七十人次、武荖坑風景區約二百五十人次、宜蘭旅遊中心約二百七十人次、南澳農場約廿五人次、五峰旗瀑布約八百六十人次、礁溪溫泉公園約三百六十人次等,各景點幾乎沒破千人。

惟頭城鎮沿海自清晨起,即湧入一批批車潮及人潮,烏石港賞鯨業者表示,廿五、廿六日兩天,出海賞鯨遊客已恢復到二年前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的人潮,這兩天幾乎都是預約的遊客,船班班班客滿,散客很難買到船票。

頭城烏石港遊客中心的停車場等候停車的車隊大排長龍。(記者林坤瑋攝)

頭城外澳衝浪區的人潮更驚人,東北角管理處外澳遊客中心幾乎遊客擠爆,沿海岸的海鮮館家家客滿,業者不好意思掛客滿提示牌,改掛車位客滿請停對面路邊,對面的海鮮館業者也是掛著請車主停到對面路邊,讓遊客繞一大圈仍找不到海鮮館可用餐。

烏石港遊客中心的停車場則自近十一時起到下午二時許,入口車位警示燈一直停在客滿,等候停車的車隊大排長龍。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