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有防疫獎金投資賺百萬 女險丟45萬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警方接獲進化北路上一家銀行行員報案,有民眾欲匯款四十五萬元,疑似遭到詐騙。警方到場發現從事服務業王姓女子,收到一則詐騙訊息,表示王女獲得防疫獎金三千元,應該再加入投資群組將可獲得更高報酬,員警告知這是詐騙集團手法,保住王女辛苦賺取的積蓄。

台中市警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劉宛瑜、王柏鈞二十三日下午一時許接獲銀行行員報警請求協助攔阻民眾遭到詐騙。

王女(四十歲)表示,收到Messenger一則「感謝你防疫有成,加入我們可以獲得三千元防疫獎金」訊息,開心加入line後,詐騙集團又告知加入投資群組,投資四十五萬元,就能輕輕鬆鬆獲利翻四倍成兩百萬元,且穩賺不賠等詐騙話術,王女心動不已,立即到銀行準備進行匯款。

行員希望了解王女匯款用途,她總是吱唔其詞,引起行員警覺有異報警協助,現場員警耐心一再勸說及分享各種詐騙案例,王女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員警苦勸「妳這麼辛苦賺的錢,怎麼可以輕易就把錢匯給不認識的人」。

即時

盛夏搖滾浪潮!貢寮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報名至5/10...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孕育出全台眾多...

疑未熄菸蒂釀災 板橋深夜惡火住戶驚逃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互...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