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SBIR研發成果 亮眼

新創意領先業界,一一0年度雲林縣地方型SBIR研發成果亮眼。 (記者劉春生攝)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六月二十七日上午於縣府一樓親民大廳舉辦一一0年度雲林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成果發表會,縣長張麗善除頒獎肯定縣內中小企業的創新與創意之外,更逐一參觀二十一家接受輔導廠商的研發成果,期盼藉由產官學研的共同努力,讓縣內中小型企業永續發展,創造更多的商機與就業機會。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辦理地方型SBIR計畫今年已邁入第十五屆,儘管縣府財政拮据,仍然持續推動產業升級轉型政策,地方型SBIR就是最好的例子。六月二十七日辦理的一一0年度成果展,共有四大類、二十一家廠商接受輔導,其中農業農產品加工類補助十家、文創類七家、精密機械類一家以及紡織類三家,每家廠商表現都非常優異。

建設處長李俊興表示,各類的研發成果都很有看頭,以活動開場的西螺小農媳婦兒為例,他們創造的「有朝一日西螺小農」品牌,在youtube的能見度就很高,為了協助更多小農,透過地方型SBIR計畫,建立故事體驗產銷平台,讓更多的青農能被看見,創造共好和共享的環境。

李俊興說,一個企業要能永續發展,創新與研發是成功的不二法門,這幾年雲林縣政府在張縣長的大力支持下,努力編列足夠經費提供中小型企業申請,協助他們進行創新研發。

即時

〈 府城廣角鏡 〉中東危機擾亂金融市場

李沃牆 地緣政治(geopoliti...

鄭麗君:以國家希望工程解決問題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民進黨二十日舉...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