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石斑魚 潘孟安憂心政策未明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大啖「鐵石新嘗」便當,行銷石斑魚。(記者毛莉攝)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中國大陸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日前引來屏東縣長潘孟安「自食其力救石斑」的內心不快,批評農委會「令人遺憾」!潘孟安二十七日再度強調,政策尚未明朗前,漁民會惶恐。

屏東是石斑魚養殖重鎮,面積占全台一半以上,今年卻遇到中國以檢出禁藥為由禁止台灣石斑輸入,產業嚴重受到衝擊!縣府媒合加工廠做截切、推石斑魚入菜,昨天再與台鐵合作推出「鐵石新嘗」石斑魚特色便當,每份一百二十元,首波嘗鮮價即日起至七月十一日;另外還與乖乖公司研發石斑魚口味乖乖,預計九月推出。

屏東縣府與台鐵合作推出的「鐵石新嚐」石斑魚特色便當。(記者毛莉攝)

潘孟安指出,過去活魚運搬船過度集中在中國市場,對產業造成衝擊,屏東縣府多次商討如何化解危機,除推石斑入菜,在屏東、左營、高雄等火車站也可以買到石斑魚便當,未來也希望能擴及到全台的台鐵便當通路,同時也與鳴日號合作,提供高檔石斑。

日前潘孟安曾為石斑批評「完全不知道農委會的凍存機制如何?令人遺憾!」,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說跟潘縣長一直保持密切聯絡?潘孟安回應說,石斑魚產業是屏東的重中之重,面臨政策尚未明朗前都會惶恐,必須祭出措施穩定產業結構、安定民心,這也是地方政府應有的態度,未來結合中央政府配套,把漁民傷害降到最低。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